手机版
1 1 1

新春走基层——肥城:风清气正年味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前几年,每到腊月都是我们酒店生意最红火的时候,许多公家单位来我们这里开年会、搞团拜。可现在,生意冷清多了,订餐的都是办喜事的,吃饭的都是亲朋聚会。”山东省肥城市某酒店大堂经理说,“原以为中央八项规定就是一阵风,刮一阵就过去了。现在看来我们错了,过了春节我们也要转型,走大众消费路线!”
  
  “廉不廉,看过年。岁末年初历来是各类聚会、宴请的高峰期,一些党政机关和国家企事业单位常常借此慷公家之慨,由此滋生出‘舌尖上的浪费’、‘人情中的糖衣炮弹’等乱象,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也败坏了社会风气。我市纪委紧紧抓住春节前后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执纪监督问责力度,确保节俭过节落到实处。”肥城市纪委书记张莉说。
  
  节前节后,记者几次跟随市纪委工作人员暗访了多家酒店,在停车场里逐个排查,没有发现公车身影。而在暗访所到的几家酒店的大厅中,记者发现“节俭过节”的意识已经深入人心,顾客们吃完饭后主动要求将剩菜剩饭打包回家。一位顾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领导干部都不敢公款大吃大喝了,我们花自己的钱当然更不能浪费。”
  
  “今年过年应酬活动少了,我终于能好好陪家人过个年。全家人在一起贴春联、包饺子,其乐融融,比泡在酒场上舒服多啦!”肥城市一名机关干部告诉记者。
  
  “三公”经费节省下来,更多的资金用于帮扶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肥城市开展“送温暖、迎新春”活动,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走访,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帮助解决难题,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今年春节期间,肥城市共发放慰问金57万余元,帮扶困难家庭2400余户。
  
  暗访归来,走在肥城市的大街上,记者看不到迎来送往的公车,听不到震耳欲聋的鞭炮声,看到的是老百姓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感受到的是清正、节俭之风带来的浓浓年味。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15:2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