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节约“三公”经费4.32亿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海南省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2013年,海南全面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压缩“三公”经费4.32亿元。

  2013年,海南省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增收节支74.5亿元;深入开展“庸懒散贪奢”、工程建设、土地利用等领域的专项治理,切实纠正部门和行业不正之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海南省委、省政府20条规定,严控“三公”消费和一般性开支,严禁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压缩“三公”经费4.32亿元。

  今年,海南省提出“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目标,重拳出击查处“吃拿卡要”。将认真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严禁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配偶、子女及其他亲朋好友经商办企业提供便利条件,严禁公务人员出入私人会所;严格执行住房、办公用房和车辆配备等有关规定,严格加强因公临时出国出境管理和差旅费管理;深入开展对国土、海域岸线、森林和水资源以及工程建设等领域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坚决查处权力寻租、权钱交易等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0:4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