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电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作出部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国电集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发出通知,对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准备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单位认真做好思想、组织和方案等准备工作,努力实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从四个方面做好准备工作。一要认真学习,筑牢思想基础。要召开党组(党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乔保平同志在集团公司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集团公司二届一次职代会暨2014年工作会精神,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要利用组织生活,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中央和集团公司有关精神,做好参加活动的思想准备。要注意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有利于活动开展的良好氛围。二要组建机构,强化组织支撑。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纳入重要日程,研究成立由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负责的活动领导机构,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活动工作机构和督导组,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工作制度,为活动提供人财物保障,为确保活动健康扎实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组织支撑。三要开展调研,摸清实际情况。要高度重视民情民意,认真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前期调研工作,结合单位实际采取书面调研、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及职工群众关于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了解职工群众对党员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突出反映,把职工群众心声呼声摸清楚,把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吸纳好,把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调动发挥好,为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办成群众满意工程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使活动从一开始就做到请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四要精心谋划,制定实施方案。要把握总体时间进度要求,不等不靠,超前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借鉴集团公司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融入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把做好“五篇文章”,打造“四个国电”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研究起草本单位活动实施方案。

  据悉,国电集团将集中利用2014年2月至6月这段时间,在公司所属分(子)公司、研究院、基层企业全体党员中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国电集团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将在本月25日召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16:04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