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 对全国大学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对她病愈重返工作岗位表示慰问,对全国大学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复信全文如下。

习总书记复信全文

张广秀同志:

  来信收悉,感谢你和乡亲们的祝福。得知你康复良好、重返岗位的消息,我感到很欣慰,同时希望你仍要注意保重身体。

  改变农村面貌,帮助农民群众过上好日子,推动广大农村全面建成小康,需要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也需要千千万万农村基层干部带领广大农民群众不懈努力。大学生村官计划实施以来,数十万大学生走进农村,热情服务,努力实现人生价值。你们的付出和贡献,农民群众有最真切的感受,我看了很多反映大学生村官事迹的材料,为你们的进步和成绩感到高兴。

  希望你和所有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祝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请转达我对垆上村乡亲们的节日问候!

习近平

2014年1月28日

  据悉,张广秀是2009年9月选聘到垆上村任职的女大学生村官,2010年9月身患急性白血病仍不忘工作。在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关怀下,她到北京接受治疗后于2013年6月重回村官岗位。2014年1月15日,张广秀致信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自己工作生活情况,表示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努力工作,服务群众,为实现中国梦作出贡献。习近平收到来信后随即复信。

  延伸阅读:

  张广秀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

敬爱的习总书记:

  您好!我是山东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居委会大学生村官张广秀。今冒昧给您写信,向您表达感激之情,并祝您春节快乐!

  2010年9月我不幸身患白血病,在我最艰难的时刻,各级党组织和政府给了我很大的关爱,社会各届给了我热情的鼓励和爱心。尤其是您在百忙之中注意到了我的情况,在2011年2月亲自做出重要批示,您的批示给了我极大的帮助,也给了我克服困难、战胜病魔的巨大勇气,体现了您对一个普通百姓的关注,对一名普通大学生村官的关心。当时我正做化疗手术前的准备工作,我是怀着您的关怀进隔离舱做手术的,至今回想起来仍然热泪盈眶。

  在国家卫生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北大人民医院专家们的关心下,我的手术非常成功,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治疗,各项指标都恢复正常,2012年1月我回到山东临沂农村老家,休养一段时间后,我于2013年6月回到垆上村官岗位。

  回到村里后,我一直想向您汇报我的情况。我目前的工作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配合上级街道开展全国第三次经济普查工作;二是继续协助村“两委”班子做好服务农民群众的日常工作。正在筹建的德龙烟铁路正好途经我们垆上村,我配合村里正在开展评估测量工作。回到村里这半年来我很充实,感觉自己又是一个有用的人了,很幸福。各级组织继续关心我,乡亲们很支持我、照顾我,尽量不给我安排繁重的工作,他们的关照更让我有感恩、报恩之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一系列惠农政策让老百姓尝到了甜头,尤其是“中央八项规定”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新风,各级领导干部为老百姓服务更实了、更见效了,农民群众真的是打心眼儿里高兴和拥护。我们很关心电视上有关您的新闻,您到农家看望老人的情景让我们感到十分亲近。您2014年的新年贺词,让我们耳目一新,您说“祝福老人们健康,孩子们快乐,每个家庭幸福安康”,我们都听到了,大伯大妈们说,您在这么重要的公开场合说这么朴实真诚的话,让我们很温暖。还有老党员说,“有习总书记带领共产党,掌舵中国,就不会有亡党亡国的危险,一定顺风顺水,实现中国梦!”

  人们都说我很幸运,是的,是父母生育了我,党和人民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和我的父母对您充满感激、感恩之情,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努力工作,服务群众,勤奋学习,不断进步,把自己的第二次生命燃烧好,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习总书记,现在我们都在谈自己的梦想,在这里,我和我的农民大伯大妈们有一个梦想,啥时候能请总书记来咱垆上村看看,尝尝我们的烟台苹果!

  农历春节马上就要到了,我想代表我们全家,代表村里760名农民群众,代表全国的大学生村官,祝您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春节快乐!

此致
  敬礼

  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

  垆上居委会大学生村官 张广秀

  2014年1月15日

  山东大学生村官张广秀:总书记回信是我最好的新年礼物

  “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也是一生中最珍贵的礼物。”大年三十,接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时,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十分激动。【详细】

  习近平总书记复信在大学生村官中引发强烈反响

  全国大学生村官看到复信后深受鼓舞,他们表示,总书记的复信不仅是对张广秀的关心,更是对所有大学生村官的激励,一定要努力工作,在建设新农村、服务群众中砥砺青春、书写人生,不负重望!【详细】

  相关新闻:

  习近平复信村官引巨大反响 无悔青春谱写中国梦

  山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晓兵赴烟台转交习近平总书记复信

  让青春在基层奉献中无悔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3日 20: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