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青春在基层奉献中无悔

仲祖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对她病愈重返岗位感到欣慰,对广大大学生村官的成绩和进步给予肯定,希望全国大学生村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增长见识、增长才干,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大学生村官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对大学生村官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为新形势下大学生村官成长成才和进一步做好大学生村官工作指明了方向。

  实施大学生村官计划,是党中央着眼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而作出的一项战略决策。计划实施以来,数十万大学生走进基层、情系农民、服务群众,在农村的广阔天地里锻炼成长,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受到了农村基层的欢迎和农民群众的赞誉。实践证明,大学生到农村当村官,既为农村改革发展和基层干部队伍注入了活力,也使他们在相对艰苦环境中丰富了阅历、磨练了意志、提高了本领,增进了与群众的感情。

  农村是施展才华的大舞台,也是历练人生的大课堂。希望广大大学生村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热爱基层、扎根基层,拼搏奉献、建功立业。要志存高远、坚定信念,自觉把个人的人生追求同国家前途命运,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立志在农村基层干出一番事业。要拜群众为师,学习农村干部群众的好经验、好作风、好品德,遇事多同群众商量、多向群众请教,在和群众一起摸爬滚打中增长见识、增长才干,在农村改革发展一线打头阵、挑大梁、攻难关。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脚踏实地、竭尽所能为农民群众服务,让农村的新貌、农民的笑脸成为青春的见证。

  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的作用,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广大基层党组织责无旁贷。对大学生村官,既要热情关心,又要严格要求,为他们干事创业、成长进步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要加强教育培养,严格管理考核,搭建创业平台,落实待遇保障,确保他们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流得动。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引导大学生村官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在服务农村发展、服务农民群众的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铸就无悔青春!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05:0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