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江苏纪检监察和审计机关深化合作聚反腐合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江苏省纪委监察厅、省审计厅联合印发了《关于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在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这是江苏省纪委进一步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的有力举措,为江苏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全面深化合作、凝聚反腐合力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  

  《意见》共14条,根据行政监察法、审计法等法律法规,结合江苏实际,对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在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基本原则、工作机构、信息沟通、线索移送等作了全面规定,从制度层面促进提升了审计机关和纪检监察机关沟通的顺畅性、联系的紧密性、行动的协调性和专业的互补性。

  通过《意见》的出台,纪审双方在日常沟通领域建立了规范的信息共享机制,在线索移送领域建立了及时的全面对接机制,在案件查办领域建立了紧密的联合办案机制,在成果运用领域建立了深入的信息交流机制,在工作规范领域建立了严格的责任追究机制,五项机制的建立有效推动双方实现了高层次、多领域、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共同铸造一把反腐利剑,推动江苏反腐败事业更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07:07 来源:江苏省纪委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