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抓住关键发力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面对基层,离群众更近,要求更细致,效果更直观,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高低,关系着基层的人心向背。扎实开展活动,必须抓住服务群众这个关键点发力。

  服务群众是一种态度、一种本领。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首先要解决好“为谁服务”和“怎样服务”的问题,从思想深处强化群众观念,以务实的态度担当服务群众的责任。基层工作千头万绪,群众诉求更加多元,这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运用科学正确的方法,深入群众,倾听呼声,在解决群众难题的过程中,汲取群众智慧,实实在在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

  抓住关键,纲举目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按照有先有后、梯次展开、压茬进行的步骤推进,每个步骤都以活动的三个环节为重要抓手,通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提高思想认识,提升理论水平;通过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冲破人情壁垒,真正把自己摆进去;通过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用制度巩固成果。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整改促作风转变,以整改促能力提升,真正赢得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14:29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