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对准难点突破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前,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了收尾阶段。一些单位和部分领导干部认为,此时轻舟已过万重山,总结一交,就等着一团和气“春”来到。

  抱着这种想法的人,趁早打消念头。群众的期待与中央的决心绝不容低估。整改落实的刚性任务,不能打折扣、降标准,不能奢望一劳永逸,而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功夫下在啃“硬骨头”上。

  “硬骨头”就是衙门作风、奢侈浪费、吃拿卡要、侵害群众利益等这些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在整改中躲不过、避不了、绕不开,必须用准、狠、韧的劲头向它们的病灶开刀,用科学、务实的态度,对这些“流行病”、“特种病”分类施治。整改措施要体现自我加压,纪律约束要剑指沉疴,建章立制要从“常”、从“长”计议,突破难点。

  “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决不能虎头蛇尾,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中央和省委的这一要求,直指问题关键。各单位要立即对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制度建设计划“3个方案”进行全面梳理,按要求认真开展“回头看”,重点查缺补漏,打好整改落实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14:30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