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日报评论员:更加注意严格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有规矩好成方圆。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兵团党委认真落实中央部署、超前谋划准备,所制定的《兵团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指导意见》就是很好的规矩,操作性很强。有了这些规矩,我们就有了抓手,有了准头。现在,各师、团场及基层单位一定要按照兵团党委的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坚决反对“四风”,狠抓落实,取得实效。

  世间事,成于严、失于宽。在先期进行的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很多单位取得了较好的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积累了很多很好的经验,其中一条经验就是严肃对待,严格要求,严厉执行。

  参加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要想“更上一层楼”,一定要用好这些经验,更加注意严格要求。

  从严要求要做好“开机自检”。要严格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生、先辈先进“四面镜子”,找到自己的“四风”问题。学习教育要力求“深”,紧紧围绕强化宗旨意识;听取意见要力求“广”,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查摆问题要力求“准”,要让问题对号入座;开展批评要力求“透”,批评要触及灵魂;整改落实要力求“实”,把问题实实在在地解决掉;建章立制要力求“长”,要形成长效机制。要严字当头,以知难而进的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做工作,以准、狠、韧的劲头抓落实,努力在正党风、促政风、带民风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从严要求更要做好“外源查杀”。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自己找自己的毛病再怎么严格也难免有所疏漏,这就需要自己找了之后群众帮着找,同事帮着找,上级帮着找。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群众、同事、上级帮着找,问题就可能会找得准,找得全面。

  譬如,对兵团职责使命认识不清、缺乏担当精神,你有没有?民主集中制变成了一言堂、一手遮天,你有没有?纪律松弛,吃喝玩乐、花天酒地,你有没有?

  好大喜功,铺摊子、上项目搞“政绩工程”,你有没有?损公肥私,公车私用、公款消费、多头占房,你有没有?衙门作风,欺上瞒下、欺压职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你有没有?以权谋私,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你有没有?

  从严要求还要做好“专业督导”。

  为切实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兵团成立14个督导组,到各师和团场进行督导。督导组一定要紧紧依靠所督导单位的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指导不添乱。要强化督导责任,把从严要求贯穿督导全过程,确保活动各环节工作都不偏不空不走过场。要敢于唱黑脸,敢于当包公,对职工群众意见大、不能认真查摆问题、没有明显改进的,要进行组织调整;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处理。

  对那些软弱涣散、问题比较突出的领导班子,要先进行组织整顿,再开展活动。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是第一批活动的延伸和深化,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直接关系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教育实践活动需要解决的“四风”问题更多表现在基层,职工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评价更多集中在基层,所以相关单位及党员干部一定要有宗旨意识、大局意识,把严肃对待、严格要求、严厉执行贯穿活动全过程。师、团场是兵团的主体,是落实兵团党委确立的目标任务的主要力量,要通过深入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完成2014年各项任务、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4日 16:01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