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韩正强调上海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 使之成为干部思想自觉 行动自觉 贯彻八项规定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韩正强调上海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 使之成为干部思想自觉 行动自觉
贯彻八项规定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
上海市委常委会学习中办国办通知精神 听取本市贯彻情况汇报 部署今年重点工作

  改作风

  改到深处靠习惯 改到高处靠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和各位中央政治局常委率先垂范,以上带下,为全党做出了表率。上海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抓大严小、解决突出问题,深化改革、标本兼治,由内而外、以知促行,一直抓到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全市每一个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中共上海市委2月14日下午举行常委会,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的通知精神,听取本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汇报,部署今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韩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各位中央政治局常委率先垂范,以上带下,为全党做出了表率。上海要贯彻落实中央部署,一鼓作气、一抓到底,抓大严小、解决突出问题,深化改革、标本兼治,由内而外、以知促行,一直抓到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为全市每一个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突出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并从作风问题抓起,紧紧抓住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这个着力点,以上带下,一件一件事地抓,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推进,在全党全社会形成了刹歪风、扬正气、树新风的强大声势,显著推动了党风政风转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赢得了全党全社会的高度赞誉。

  昨天的常委会对照总结了上海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年的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和专项整治,以及第二批活动的开展,牢牢把握“坚持、巩固、深化、拓展”要求,围绕中央提出的今年重点要抓好的7个作风问题,以更大决心、更有力措施,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30条实施办法,坚定不移防反复、防回潮。禁令只是手段,最终目的是要养成好的习惯、形成好的作风,兑现承诺、取信于民。要抓大严小,解决突出问题。出重拳、下猛药,使“抓大”形成威慑,同时从小事做起、小问题抓起,使“严小”成为习惯。要深化改革,标本兼治。打破陈规积弊,根本靠制度,制度不在多,关键在于管用有效。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作风的源头治理,坚持用改革的办法破解作风顽症,通过深化改革,革特权的命、革权力过分集中的命、革不当利益的命,用制度约束权力、用制度规范领导干部的行为。要由内而外,以知促行。改作风,改到深处靠习惯、改到高处靠信念,只有始终把增强思想自觉放在首位,才能真正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08:18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