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去年工商系统公务接待费减少1.78亿 121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被查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各级工商机关严格落实中央纪委节日期间有关严禁的要求,狠刹公款送礼、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据不完全统计,与2012年相比,全国工商系统会议经费支出减少1.94亿元,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减少1.78亿元。各级工商机关纪检监察机构处理违反“八项规定”精神有关人员121人。

  在2月14日召开的全国工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中纪委驻国家工商总局纪检组长何昕通报了上述情况。

  据何昕介绍,2013年,国家工商总局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取得新成效。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工商系统2013年共受理信访举报4928件(次),初核2438件,立案168件,给予党纪处分90人,给予政纪处分239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56人。

  此外,工商总局还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个别工商机关和个私协会强制入会、搭车收费问题开展专项治理,2013年,全国工商系统共查处乱收费、搭车收费案件17件,处理21人。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要求,2014年全国工商系统要继续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要深入开展治理“搭车收费”等四项专项整治,着力纠正“案费证照”、“吃拿卡要”、执法争利、执法扰民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进一步转变作风,坚决纠正领导干部借婚丧喜庆、乔迁、履新、就医、出国等名义,收受礼金等行为。(记者 余瀛波)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10:37 来源:法制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