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走群众路线要有“三种意识”

长沙市雨花区发展和改革局 周新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途径。而建设服务型执政党和政府,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面对新形势,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走好群众路线,必须牢固树立“三种意识”,即甘学“老黄牛”、争做“千里马”、当好“领头羊”的意识。

  一要有老黄牛的交心意识。与人民群众交心,就是要把老百姓当作自己的衣食父母,满怀感恩之心和感激之情,掏心窝子讲真话、讲实话。对上不能作假,对下不要作秀。真正做到表态不做样子,发言不唱高调,调研不走过场,使心劲提上来,让身子沉下去,时刻保持与人民群众骨肉相连、血脉相通。

  二要有千里马的使命意识。我们要把本职工作当作安身立命之本,坚持到位不缺位,守位不越位,有为不胡为。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在任何情况下都要紧扣改革和发展的脉搏,不为噪音杂音所扰,不为金钱美色所惑,忠于职守,勇往直前,雄视千里,自奋蹄,不失蹄。

  三要有领头羊的服务意识。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为民服务上来,凝聚起风清气正、勤俭干事、团结奋进的正能量。在管理上努力做减法,简化办事程序,降低行政成本;在服务上做加法,延伸不瘦身,创新不标新,惠民不扰民。实现以管理为中心向以服务为中心转变,从被动开展工作向主动服务群众转变。

  其实,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就是要深入群众、贴近实际、融入生活,就是要访民情、察民意、集民智、解民忧,就是要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真正做到为民苦干、实干、善干。唯有如此,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才能永葆我们党的无限生机与活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16:57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