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发改委:集中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发改委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站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立场换位思考,紧紧围绕方便基层办事谋划整改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努力破除“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

  简政放权、加强宏观。本着权力和责任同步下放,调控和监管同步强化的思路,取消和下放了投资审批项目、生产经营许可和资质资格认定共计44项;报送的《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3年本)》已经国务院审议通过,共取消、下放、转出49项涉及企业的投资核准事项。

  区别事项、限时办理。部门、地方主要领导来委协商的事项,由委主任或主持工作的副主任召集联席会议,共同研究会商,形成会议纪要后交给业务司局限时办结。办公厅在20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反馈会商事项,明确哪些事能办,哪些事不能办,哪些事需要补充材料后办。一般性报文,各司局在5个工作日内答复。为了实现轻松进门,国家发改委试行了“全放行”管理办法。遇有外单位来委参加会议人员、车辆因临时变化与备案名单、车号等情况不符时,一律先放行,后核实。

  立足长远、全面梳理。对现行159件规章和1555件规范性文件进行整理,废止115件,修改5件;起草了《国家发展改革委法治机关建设规划(2013—2018年)》,提出了9个方面66项建设任务,以规划的形式把解决“四风”及“事难办”问题等都包括进来。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05:1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