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96名新任职省管干部接受省纪委廉政谈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和《党内监督条例》的要求,2月13日下午,四川省纪委在省法纪教育基地,对四川省2013年新任职的96名省管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参加集体廉政谈话的省管领导干部在省法纪教育基地,重点参观了基地展厅内的照片、实物、历史记录,以及大量发生在身边的党员领导干部腐败堕落的实例资料,受到了直观、生动、形象的警示教育。

  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四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怀臣代表省纪委,向与会人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坚决与党中央和省委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始终保持勤政为民的公仆本色。坚决纠正“四风”,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带头落实中央和省委厉行勤俭节约各项要求。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以“七项专项整治”为重点强化正风肃纪,树立新风正气。三是自觉接受监督,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四是切实担负反腐倡廉政治责任,大力推进廉洁政治建设。强化忧患意识和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反腐倡廉建设科学化水平,全力以赴建设廉洁政治,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推进党风政风行风社会评价工作,切实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共同创造反腐倡廉的良好氛围和条件。五是带头廉洁自律,充分发挥清正廉洁的表率作用。时刻自警自励,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抵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管得住自己。防止手中权力商品化、庸俗化,做到既要勤政又要廉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四川省纪委对新任职省管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体现了党组织对领导干部在政治上、思想上的关心和爱护。四川省纪委要求,新任职省管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要坚持以身作则,廉政勤政,时刻保持思想纯洁、头脑清醒,正确对待职位、权力和名利,坚决抵制“四风”。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念,时刻用党性原则约束自己,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管住欲望、管住小节、管住亲友,树立良好的人品和“官德”,为党和人民做出新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6日 07:2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