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教育部通报两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教育部近日在其官网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强调将坚决查处顶风违纪行为,对少数单位和个人违规问题及时查处、严肃制止纠正。

  这两项典型问题分别为:

  上海外国语大学出国培训部组织公款旅游问题。2013年2月1日至7日,上海外国语大学培训部组织部分教职员工及家属共计44人(其中家属20人)组团赴泰国旅游,发生旅游费用共计307120元,人均6980元,职工费由学校创收经费承担。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教育部有关规定,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责令全额退回全部费用;对主要负责人培训部主任梅德明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对培训部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就该问题在全校进行通报。

  甘肃省兰州商学院法学院违规收取学生助学金组织聚餐问题。兰州商学院2009级法学本科1班违规收取19名家庭经济困难生2012年全年助学金,于2013年6月8日晚在兰州市某高档酒店举行毕业聚餐,法学院4位领导、该班班主任以及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了聚餐活动。聚餐结束后,该班班主任参加了班级在兰州市某歌厅举行的毕业联欢晚会。两项活动共花费学生助学金34557.5元。根据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家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有关政策规定,兰州商学院对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永滨、院长包哲钰、2009级法学本科1班班主任刘焱分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

  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吸取教训,认真纠正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及教职员工存在的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抓住重大节日和学生入学、毕业等时间节点,狠刹公款旅游、收受礼品、礼金和大吃大喝、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06:3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