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将校军官带头奋战抗震一线 南疆军区军师团领导干部在灾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将军住到我们村,给我们送来了大米、面粉和清油,帮我们一起拆除危房,既给我们信心和力量,又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这是记者在新疆于田地震灾区于田县皮什盖村采访时,村民告诉记者的一段话。南疆军区政委缪文江说,地震发生后,南疆军区军师团各级领导始终奋战在应急救援第一线,自觉把灾区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主战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为抗震救灾取得阶段性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震发生后,南疆军区副司令员汪海江、政治部副主任迪木拉提等领导带领医疗小分队紧急赶赴灾区,组织指挥部队行动,看望慰问群众,汪海江还住到村里,帮助村民排忧解难。和田军分区司令员邝德旺带着大米、面粉和清油第一时间赶往受灾较重的阿羌乡皮什盖村指导部队救援,军分区政委杨小康搭乘直升机,协调军地应急指挥人员与有关专家实施空中灾情勘察。军分区副政委周勇鸿连续4天奋战在阿羌乡地震重灾区,带领官兵转移物资、慰问群众,拆除危房。新疆军区某陆航旅副旅长李勇俊接到任务后,连夜驾机赶赴灾区,灾后第二天连续飞行5个多小时,实施空中勘察。于田县人武部政委吴文斌积极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合理调配救援力量,与官兵一起奋战70余小时。于田县人武部副部长吐尔洪江带领官兵连续战斗至凌晨4点多,搭建帐篷53顶。解放军第18医院副院长毛忠带领医疗小分队,于地震第二天晚上23时抵达重灾区,立即走村入户为群众检查身体,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并连夜搭起医疗服务站点,先后为重灾区群众和阿羌乡卫生院送去价值2.7万余元的药品。

  应急救援中,各级领导干部始终奋战在灾情最严重、困难最多的地方,确保了抗震救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展开。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06:5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