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标准推进 高质量落实 广空组织军以上领导深入基层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编者按 习主席日前对军队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把上下联动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如何落实好第二批活动“三个贯穿始终、一个确保”的思路举措和目标要求,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推进,是各级党委当前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广空党委和武警部队党委统筹谋划,从严要求,上下联动,聚焦实际问题研究部署具体举措,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展开,他们的做法值得肯定。

  为落实习主席对军队教育实践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2月13日,广空17名军以上领导干部,分别深入各航空兵、雷达等师旅团部队,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经验指导部队开展第二批活动,确保了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

  广空党委成员到基层部队后,专门安排时间组织专题学习习主席“三个贯穿始终”重要指示,帮助各级党委班子成员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基本要求。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偏、不走过场,更好地解决战备和训练任务重、工学矛盾突出等问题,他们采取有效措施,充分借鉴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成立了“党委统揽、主官主抓、机关合力”的领导机构,逐一审核直属团以上单位活动方案,组织力量编写第二批活动专题学习教育授课提纲,集中培训本级领导小组、督导组和师旅团主官,并组织考试考核,做到“先培训再就位,先考核再上岗,健全‘明白人’队伍”。

  针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涵盖范围更广、类型差异更大、涉及层次更多的特点,广空党委班子成员指导他们把突出个人自学、抓好理论武装作为重点,将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6本书籍作为学习内容,要求每人制订学习计划,并把学习时间具体到天、内容细化到篇,通过反复学习系统掌握党的群众路线观点,把握军队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本质要求。

  与此同时,17名军以上领导干部在基层深入调查摸底,突出分类指导,建立考登记、情况通报和检查讲评等制度,加强监控督导和具体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遇到的矛盾和问题,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06:5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