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有关通知精神

听取一年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情况汇报 姜异康主持并讲话 郭树清刘伟出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14日,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通知》精神,听取一年来山东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改进作风工作。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印发后,省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山东实际,研究制定了《中共山东省委常委会落实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的实施办法》,从10个方面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提出具体要求。一年来,省委常委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切实从自身做起,带头逐条逐项、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等省几套班子,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意见,制定了改进作风的具体措施,带头认真贯彻执行。各地各部门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各级领导干部从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起,扎扎实实推进作风建设,有力促进了党风政风好转。调查研究更加深入,针对性、时效性显著增强;坚持开短会、讲短话,进一步压缩会议时间、减少参加人员,会风文风明显改进;进一步减少文件制发数量,压缩文件篇幅,文件简报大幅减少;进一步改进各级领导出席会议活动的新闻报道工作,减少报道字数和时长,新闻报道明显改进;在接待工作中严格按规定执行;严格执行年度出国(境)计划控制限额,未列入计划或超计划的团组一律不予审批,因公出访更加规范有序;从简安排各种会议、活动和接待,铺张浪费现象得到有效遏制,“三公”经费和会议费大幅下降,勤俭节约渐成风气。

  会议指出,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更艰巨的工作还在后头。从总体上看,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情况是好的,但同时也存在一些差距和问题,一些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自觉性、主动性还有待提高,一些突出问题尚未得到根本解决,贯彻落实工作还不够平衡,有的制度规定缺乏系统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确把握我省作风建设形势,按照“坚持、巩固、深化、拓展”八字方针的要求,毫不动摇打好改进作风这场攻坚战和持久战,保持目前作风转变的好势头,坚决防止不良作风反弹回潮。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持续不断地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下步要突出抓好以下8个方面的工作:结合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关于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的意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稳妥推进公车制度改革,继续抓好清理办公用房工作,解决好“车轮上的铺张”和领导干部多占办公用房问题;切实抓好“三公”经费、会议费等经费管理,继续深入开展“小金库”专项清理,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继续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和公款吃喝问题,推进公务接待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继续加大监督和惩处力度,使中央八项规定真正成为“铁八条”、硬约束,持久发挥作用;积极探索用改革的思路方法破解“四风”顽症,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把中央八项规定融入各项规章制度中;尽快健全抓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科学发展考核内容。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搞例外,绝不姑息迁就,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以作风建设的实效取信于民。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11:36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