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宁市纪委成立“快速行动小组”对于群众举报马上就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东省济宁市纪委近日整合监督力量,成立“快速行动小组”,受理群众对党员干部公款大吃大喝、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举报,努力做到快受理、快调查、快处理、快反馈。

  “快速行动小组”共分为4个小组,实行全天候轮流值班制度。所有成员保持每天24小时手机畅通,按照组长指令,接到任务后立即行动、迅速到位。

  据介绍,一旦接到群众举报,“快速行动小组”将在半小时内集结到位,并在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济宁市纪委规定,对于群众举报的问题,“快速行动小组”能当天办结的,一律当天办结;不能当天办结的,在2至3日内办结;复杂问题10日内办结;转立案调查的,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规定的时限办结;办结后通过12388投诉举报热线向举报人反馈。

  “快速行动小组”成立一个多月来,已调查处理群众举报的各类问题10起。(狄峻青 刘德凤)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13:2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