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聚焦“四风”抓整改 百项措施见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3年7月以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转变工作作风和行风作为重点,切实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初步形成了105项惠及人民群众的作风行风建设成果。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带头改进作风,建立联系点,深入基层调研,开通“局长信箱”,启动“局长接待日”,简化出行安排和公务接待。总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规范公务接待,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压缩“三公”经费;改进会风文风,精简会议文件简报;规范公务员和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行为,落实首接责任制,提高办事效率;严格执行中央纪委发布的各项禁令,坚决遏制公款送礼、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

  针对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自2013年7月起,总局每月都会出台几项涉及全社会、全行业的立行立改措施。如,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对上星综合频道举办电视晚会实行总量控制。开展打击虚假违法广告专项行动,查处违法医药广告案件7500余件。开展治理“新闻四假”及新闻敲诈专项行动,依法查处了一批刊载虚假内容的报刊。专项检查了千余种中小学教辅出版物,收缴非法出版教辅材料7万余册,查处违法违规经营单位637家。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总局还着力规范行业秩序,引导行业自律。如,规范党报党刊发行,对违规发行报刊进行治理。对歌唱类选拔节目采取总量控制、分散播出的调控措施。规范影视剧片头、片尾相关机构及人员署名要求,明确各级党政机关不得作为影视剧的拍摄和出品单位。出台广播电视规范使用网络信息的具体规定,积极引导各级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开办“以正视听”类节目,通过还原事实真相,有效引导社会舆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16:4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张学洋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