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开展清权确权晒权活动 提高透明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12日,国家税务总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就税务部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结合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抓好学习贯彻,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领会要义,把握实质,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税务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性和责任感。筹备和开好全国税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着力解决“四风”问题。继续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和“约法三章”,深入开展“三清三察三审”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整治,即:清理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基本建设;察访“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不依法行政、办事效率低下、作风粗暴,“吃拿卡要报”等现象;审计“三公”经费、会议费、专项资金等。大力实施“扎根工程”,着力解决纳税人反映最强烈、社会最关注、基层最期盼的问题,让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和“三个服务、三个实在、三个禁止”落地要求在税务系统尤其是基层税务机关扎根开花结果。

  结合制定实施税务系统落实中央惩防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抓好科学预防,坚决惩治腐败。进一步简政放权,下大气力取消和下放一批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实行税务行政审批事项目录清单制度,并推行网上审批。实行税收执法权力清单制度,开展清权、确权、晒权活动,提高权力运行透明度和公信力。围绕税务系统腐败易发多发的领域、部位和环节,不断推进制度完善和创新,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强化审计监督和执法督察。深化内控机制建设,推进制度+科技,实施科学有效预防。扎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严肃各种纪律,重点严明政治和行政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等,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严肃查处腐败案件,重点查办滥用公权、私用公款、公务活动违纪违法、损害纳税人合法权益以及一把手腐败等案件。

  结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组织领导,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党组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责任及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要求,实施“任务书工程”,实行责任清单制度,明确责任内容,使责任具体化。强化监督检查和追究问责,形成责任落实的刚性约束。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贯穿于税收工作和改革全过程,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发挥作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07:24 来源: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