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高检院机关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奢”问题专项活动

曹建明作出批示 李如林作动员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17日召开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奢”问题专项活动动员大会。会议强调,高检院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曹建明检察长批示精神,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奢”专项活动,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近日,高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就高检院机关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奢”问题专项活动作出批示。曹建明在批示中指出,开展集中整治活动是高检院党组根据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实际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高检院是全国检察机关的最高领导机关,高检院机关干部的素质能力和作风状况,不仅关系到检察机关各项工作能否顺利推进,也直接影响到全国检察工作的发展大局。全院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紧盯住自身存在的问题不放,持续用劲,一抓到底,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素质能力,改进机关作风,树立良好形象,为全国检察机关作出表率。

  曹建明要求,高检院机关党委要牵头抓好统筹协调,政治部、纪检组监察局要加强协同配合,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把专项活动与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与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高度重视、狠抓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推动机关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高检院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李如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曹建明检察长的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准确把握开展集中整治活动的目标要求,围绕一个要求、抓住一条主线,解决四个问题、达到四个目标。一是紧紧围绕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二是抓住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这条主线,大力改进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学风文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执法作风和生活作风。三是重点解决庸、懒、散、奢四个方面表现出来的突出问题,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抓好整改、严肃纪律、建章立制。四是通过集中整治活动,努力实现队伍作风明显改进,纪律观念明显增强,履职能力明显提升,精神面貌明显改观。

  据悉,根据高检院日前下发的《高检院机关开展集中整治“庸懒散奢”问题专项活动实施方案》,此次集中整治活动从2月中旬开始,3月下旬结束,分动员学习、对照检查、集中整改、总结验收四个阶段进行。

  会议还对2013年高检院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4年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09:21 来源:检察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