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日报评论员:回应群众期盼解决实际问题

——二论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走群众路线才能解决好群众问题,走群众路线的目的也是为了解决好群众问题。

  作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延伸和深化,承上启下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事关全省改革任务的落实,事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解决,事关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事关党的执政基础的巩固,具有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我省部署抓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抓手在哪里?抓手必然是回应群众期盼,解决实际问题。

  群众评价我们的教育实践活动,不看作了多少表态、开了多少会议、写了多少总结,而要看活动在多大程度上解决了现实问题。不回应群众期盼的活动只能是“自娱自乐”,不解决问题的活动只是一部舞台戏。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面对的问题会更具体、更深入,解决问题的效果也会更直接、更实在。进一步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下决心解决问题,才能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干事创业就是追着问题跑。我们的事业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多重任务交织、多种挑战并存、多样困难共生。越是挑战多、任务多、困难多,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需要正视问题和差距。

  发现问题是前提,直面问题是必须,解决问题才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所在。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是改革必须有的勇气;正视问题、直面问题,是改革必须有的决心;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是改革必须有的智慧。同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相比,第二批活动范围涉及更广、覆盖人数更多、活动要求更细致、面临情况更复杂。

  “扫帚不到,灰尘照例不会自己跑掉”。全面深化改革,“好吃的肉都吃掉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深化改革的核心负重也在于此。现在群众遇到的很多问题已不再是单一问题,很多问题涉及多个方面,比如住房、交通等,这些都是“综合性”问题。“综合性”问题不好解决,要想解决这些问题,必须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和畅通工作机制,加强统筹、通力合作,一项一项梳理、一件一件解决,以实际行动回应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真正让群众满意。

  新风新范何处立?解决问题是真章。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0:10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