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岚皋县:争当组工标兵 打造模范部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岚皋县委组织部以抓作风建设为契机,掀起争做组工标兵热潮,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

  坚守原则,争当公道正派的标兵。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五条标准,当好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争当公道正派的标兵。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深入研究新《条例》在干部选用条件、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环节中的修改部分,确保入心入脑。坚持“重实绩、重公论、重品德、重基层”和“五个优先”的选人用人导向,构建管用有效、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切实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

  身入一线,争当服务群众的标兵。建立部务会成员、各股室联系基层制度,结合“三问三解”活动,全面深化“组工干部下基层”活动,争当服务群众的标兵。把联建帮扶群众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以为民务实清廉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三联共建”、“双千”帮扶等帮扶活动为载体,更加积极主动地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解决群众困难,做到身入一线,心入一线,帮扶在一线,在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过程中,当好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的宣传员,切实树立起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善于谋划,争当真抓实干的标兵。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创新的工作理念开展工作,始终把心思放在想干事上,把智慧集干好事上,把方式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争当真抓实干的标兵。在学懂吃透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基础上,知行合一,指导实践,做到立足实际抓谋划,常规工作抓提高,重点工作抓突破,创新工作抓特色,各项工作抓落实,推动组织工作服务发展。树立言行一致,说了就干,干创一流的良好风气,形成“爱干就是德、善干就是能,多干就是勤,干好就是绩”的良好氛围。

  严于律己,争当清政廉洁的标兵。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实施意见、市委“十项规定”和县委若干纪律规定,组织开展学习、忠诚、奉献、严谨、关爱“五型”组工干部争创活动,争当恪尽职守、洁身自好、抵御侵蚀、拒绝庸俗、清正廉洁的标兵。开展正反面教育、努力倡导良好的生活习惯,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用风清气正和高尚情趣展现人格魅力。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时刻绷紧清正廉洁这根“弦”,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做一名让党放心,群众认可,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1:44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