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济源明察暗访推进作风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对象随机抽取 人员交叉选定 结果汇总曝光
济源明察暗访推进作风建设

  春节前后,河南省济源市纪委、监察局成立3个工作小组,分赴市直机关、产业集聚区、镇(街)等基层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加强对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明察暗访中,工作小组发现一些部门和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在工作纪律、公车使用、在岗状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70余个,正通过座谈反馈、公开通报、效能告诫、党纪政纪处分等,责令有关单位和个人限期整改。

  明察暗访在济源已成为常态,这是该市进一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的路线图。去年以来,济源市纪委、监察局每季度都会不定期组织相关人员开展一次明察暗访,紧盯各单位“三公”消费及干部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看文件,一律通过随机抽取、现场查看等方式检查各单位人员的签到情况、在岗情况、精神状态、服务态度等,是该市明察暗访活动的特色。据介绍,为避免“熟人”现象,该市纪委、监察局还根据工作情况,协调市财政、审计等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外地市的纪检监察系统工作人员进行交叉检查。所有参与明察暗访工作人员的手机都将按要求关闭封存。

  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核实,并录像固定证据。明察暗访活动结束后,该市纪委对各小组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在《济源日报》、济源电视台、济源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上曝光。对在明察暗访活动中发现的案件线索,则按照规定迅速启动调查程序,严查快办。

  截至目前,该市共开展干部作风纪律方面的明察暗访20余次,曝光问题单位10家,党纪政纪处分41人。

  “开展明察暗访,就是要让全市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奉公这根弦。”济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家平说,在加强明察暗访的同时,该市不忘建章立制,目前已制定完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监督检查办法》《公务人员效能告诫办法》《进一步加强全市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等20余项制度。

  据悉,该市已将春节前后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制成视频短片,拟在即将召开的全市“一创双优”(创新思想观念、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活动大会上播放。(赵亮 原鹏)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4:3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