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日报评论员:准确把握重点任务

——四论搞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甘肃省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涉及范围更广泛,覆盖人数更庞大,面临情况更复杂,活动要求更细致。确保活动成果群众满意、组织满意,必须准确把握重点任务。

  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要突出学习教育,在升华思想上求实效。必须重视防止和纠正那种以抓工作、办实事代替抓作风、反“四风”的错误认识,把学习教育作为深化认识、坚定立场、改进作风的基础和前提来对待,真正把学习教育这一环节搞扎实。从第一批活动的经验看,评判学习教育的效果,不光要看中央和省委文献资料看了多少、读了多少、心得写了多少,关键要看自己的思想认识有没有到位、境界有没有上去,思想认识不提高,问题就不可能找得准,检查也不会很深刻,整改就不可能见效果,这些必须把握好。

  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要突出问题导向,在改进作风上求实效。“四风”问题是一个普遍现象,但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存在程度有轻有重,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敢于发现问题、勇于剖析问题、善于解决问题。要本着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民主团结的态度,打消顾虑和担忧,摒弃偏见和私心,以整风精神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坚决做到在查摆问题上实事求是不遮掩、在剖析成因上追根溯源不忌惮、在开展批评上动真碰硬不护短、在整改落实上措施扎实不敷衍,确保开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要突出群众关切,在为民服务上求实效。衡量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不仅要看党员干部的作风有没有新转变,更要看老百姓有没有得到新实惠。必须坚持为民利民便民富民的执政理念,特别是要依托“双联”、效能风暴、先锋引领和“1236”扶贫攻坚行动,引导党员干部在培育特色产业、开发人力资源、改善基础设施、增强公共服务能力等方面持续下功夫,切实帮助群众破解发展难题、拓宽致富门路、提高生活水平,努力使这些平台成为为民解难事办实事的有效载体,成为党群双向交流、锻炼培养干部的有效途径。

  准确把握重点任务,要突出基层基础,在强基固本上求实效。要抓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这一重要契机,以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引导基层组织把工作重心转移到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上来,以服务助推发展、促进和谐、凝聚人心、强基固本。要着力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特别是要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基层党建的着力重点,把选好配强支部书记作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问题,把提升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能力作为支部书记培养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完善培养选拔机制、健全考核评价办法、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真正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党凝聚人民群众的坚强堡垒。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6:11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