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靖远:突出“新、活、实”强化农村党员教育培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靖远县紧密结合农村工作实际,依托县委党校和乡镇、部门单位所属的科技教育培训基地,对农村党员进行全方位培训,不断提升农村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突出“新”字,丰富学习内容。结合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党员“冬训”活动,组织开展“进村社、讲党课、促发展”活动,采取下发征求意见表、与党员群众谈心谈话等方式,听取农村党员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筛选出强化村级班子建设、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主题作为授课内容,并根据基层党建工作新形势、新任务,不断丰富讲课内容。活动开展以来,组织讲师队伍全面深入18乡镇,围绕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重点内容进行重点答疑解惑,取得了预期效果。

  突出“活”字,创新学习形式。以破解农村党员居住分散、培训难问题为着力点,一方面,整合现有资源,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站点、靖远党建网、党教QQ群、党建飞信平台、中国移动农政通平台等,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培训工作;另一方面,联合农业、科技、司法、人社等部门组成“流动课堂”,流动办学、送教上门,开展文化科技、农村实用技术、劳动技能和市场经营管理等培训。截至目前,共上传、发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惠农政策等信息4800多条,培训农村实用人才3600余人次。

  突出“实”字,注重成果转化。依托全县50个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点、高新科技产业园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协会等,采用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把课堂搬到党员身边,切实增强学用成果转化。截至目前,全县已设立无公害蔬菜、立体生态养殖场等分类教学点12个,根据农村党员意愿,就近组织开展观摩学习36场次,培训农村党员780余人次;在农业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协会等建立专家、技术业务人员讲授平台,结合农业生产实际,定期现场答疑解惑,极大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普遍增强了农村党员干部的双带能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6:44 来源:甘肃组工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