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凤翔县让八项规定精神“安营扎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去年以来,凤翔县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切入点,把坚决纠正 “四风”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突破口,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督查检查,严格问责追究,使好作风在建成“美丽凤翔、活力凤翔、幸福凤翔”的进程中“安营扎寨”。

  一是狠刹作风问题,紧盯重要节点。围绕元旦、春节、国庆等重要节点,先后制订下发了《关于重申有关纪律规定的通知》、《关于抓好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自律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严格落实市委“九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对全县各级各单位及党员领导干部的行为进行了规范。同时,率先在全市出台了“八项规定”落实情况月报管理制度,要求全县各镇、各部门从2013年7月起,每月10日前通过书面报告形式,对本单位上月的公务接待批次、人数、金额及与同比增减等情况进行上报,让公务接待按月“晾晒”,促进了“八项规定”的有效落实。

  二是整合督查力量,形成有力震慑。多次联合县工商、安监、公安、电视台多方力量,紧盯节点,持续发力。先后对全县干部作风、公职人员公款吃喝、公职人员参与打牌娱乐活动、领导干部私驾公车、公车私用、公款购买烟花爆竹、贺年卡、购物卡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30余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予以通报,并予以处理和整改。

  三是突出评议问责,倒逼作风转变。以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为有效载体,有力地促进了“八项规定”高效落实。先后开展专项评议1次、重点评议1次、综合评议3次,并在县电视台、《凤翔视窗》将结果面向社会公布。对在各类评议排名后三位的63个单位,下发了督办函,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问题的18个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了诫免谈话,责令对其相关人员严肃处理。对综合评议连续列最后一位的单位在年终目责考核中予以降等。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16:56 来源:陕西党建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