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食药监管总局: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党组高度重视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2月12日,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第二天,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立即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张勇介绍了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要求总局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认真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反腐倡廉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促总局作风转变,深入推进食品药品监管的各项工作,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新成效。

  党组会联系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实际,研究提出了在总局系统全面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部署,要求在近期尽快召开会议在全体干部中传达学习,同时,要筹备好即将召开的总局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召开干部大会,全面学习贯彻

  2月17日下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开总局处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的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对总局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由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尹力同志主持。会上,总局党组成员、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李五四同志原原本本地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

  尹力同志强调,总局作为国务院直属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他代表总局领导班子就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两点要求。

  一是抓好传达学习。各司局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首先要带头学习、深刻领会,学深吃透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将总理的讲话内化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的指导思想和行为准则。同时,还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组织好本部门本单位全体人员特别是关键环节、重点岗位人员的传达学习,确保不缺一人、不漏一个;妥善处理工学矛盾,保证大家都能够完整及时学习好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知晓内容,领会精神,明晰要求,遵照执行。

  二是抓好贯彻落实。总局党组已经决定在本月底召开总局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专门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当前,要抓紧做好会议的筹备工作,要抓好“三个融入”:要把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任务和要求,融入到今年总局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工作部署当中,融入到正在制定的总局贯彻落实中央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当中,融入到层层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内容当中。在此基础上,要牢固树立抓工作必须有“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思想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筹备召开总局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总局各司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意识,根据总局党组的整体工作部署,总局拟定在2月下旬召开总局第二次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参会人员为总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

  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将在会上讲话。讲话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总结分析总局组建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情况和形势,提出加强总局党风廉政建设的任务和要求。会上,总局领导班子成员将与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负责人现场签订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抓紧制定印发总局惩防体系实施意见

  目前,总局贯彻落实中央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已完成初稿,正在征求意见阶段,拟于2月底印发全局。

  党组要求要把国务院对党风廉政的要求融入到总局具体工作中,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把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六点要求,在实施办法中具体化,扎实做好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单位,逐项抓好落实,确保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反腐倡廉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06:57 来源: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