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日报评论员: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做好首都各项工作

——六论深刻领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总书记重要批示的要求加强党风政风和干部队伍建设,对于我们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开创首都工作的新局面至关重要。

  优良的党风政风,是做好工作、推动发展的重要保障。当前,首都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对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面对制约首都可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面对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必须以好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坚持动真碰硬、持续用劲,破解难题、兑现承诺,不断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首都改革发展取得新进步。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过去一年,全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北京市15条实施意见,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整改突出问题,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取得了重大阶段性成效。我们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大力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继续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以作风建设的实效取信于民。

  作风好不好,风气正不正,最终要体现在队伍上,落实在工作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牢记党中央和首都人民的重托,牢记首都工作的神圣职责,作表率、带好头,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要进一步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决整治“四风”,力戒坐而论道,决不满足于当“太平官”,工作成效要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满意。要拿出敢打敢拼的作风,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和胆识,克服畏难情绪、松懈情绪,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打好治理“城市病”攻坚战,推进工作向纵深发展。

  做好首都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但同时也千头万绪、艰巨繁重。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夙夜在公,奋力拼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回报人民的养育和期待。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09:34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