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纠“四风”就要以快打快

戴南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据报载,山东省济宁市成立“快速行动小组”,全天候轮流值班,不间断受理群众关于党员干部“四风”问题的举报,并在接报后半小时到位,第一时间展开调查。这一做法值得借鉴。
  
  笔者以为,随着纠“四风”工作长时间、远距离、大力度地持续进行,无论是执纪监督者,还是广大干部群众,都容易产生疲劳感。这就要求执纪监督者必须抖擞精神、严阵以待,一旦接到举报能够马上受理、马上调查、马上反馈,以此赢取广大干群的信任,激荡广大干群的热情,鼓舞广大干群的斗志。
  
  应当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国上下狠抓作风建设,基本刹住了“四风”蔓延的势头,带动了社风民风的整体好转。然而,“纠风之难,难在防止反弹”。只有人不解甲、马不卸鞍、严阵以待,始终保持从严治理的态势,才能杜绝歪风邪气“死灰复燃”。特别是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参加单位,是省以下各级机关及其直属单位和基层组织,同群众的联系更为直接、更加密切,如果存在“四风”问题又得不到有效治理,对群众利益的损害和对群众感情的伤害也就更为直接、更加严重。因此,要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继续紧紧扭住反对“四风”这个“牛鼻子”,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问题。
  
  对此,必须像济宁市那样乐于、敢于和善于接受群众监督,努力做到值班全天候、调查不过夜,以快打快、以快制胜,一方面可以让违规违纪者措手不及、无处躲闪,客观上压缩了其“消灭现场、图谋补救”的可能;另一方面,也可以减少来自某些方面的阻力和干扰。
  
  改进作风永远在路上。只要强化问题导向,从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不等不靠,立行立改,就一定会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10:4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赵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