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党动手全社会参与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

  ●切实履行职能 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

  ●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

  ●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渠道作用

  ●打造实践平台形成长效机制

  ●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到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中

  ●诚信是企业立业之基、社会和谐之本

  ●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基层、做到社区、做进家庭

  党员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

  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陈希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但关键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引领,基础在党组织的坚强保证。我们将按照中央要求,结合组织部门职能,把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作为一项重大任务来抓,切实融入和贯彻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干部教育培训。我们将把核心价值观教育同干部教育培训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推动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干部头脑。一是抓好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二是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在各类班次和培训活动中,积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国梦教育,开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教育,加强社会主义道德和党风党纪教育。

  把核心价值观融入选人用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二十字标准,不仅体现了新时期选人用人的鲜明价值取向,而且蕴含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在干部选拔任用、考核评价、管理监督等工作中,我们将深入落实“好干部”标准,鲜明体现“好干部”价值取向,引导广大干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经得起党性作风的考验、道德品质的拷问。

  把核心价值观融入基层党建。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肩负着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树立共同理想、弘扬社会新风和自觉抵制不良倾向的重任。必须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的基础性地位,充分发挥其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把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战略任务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广大党员和群众之中。

  把核心价值观融入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的要求,坚持从严治部、从严律己、从严带队伍,强化以公德正派为核心的职业道德教育,在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方面当好模范。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10:52 来源:党建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