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党动手全社会参与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切实履行职能自觉践行核心价值观

  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朱之鑫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既要有硬实力,也要有软实力,既要切实做好中心工作、为意识形态工作提供坚实物质基础,又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这为正确处理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关系,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基本遵循。

  第一,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创造公正平等的市场环境和制度环境。发展改革部门将按照正确改革、准确改革、有序改革、协调改革的要求,更加自觉地担负起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更好发挥经济体制改革总体指导和综合协调作用,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和制度环境,弘扬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价值取向。

  第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创造坚实物质基础。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改善和加强宏观调控,着力转方式调结构,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可持续的发展,促进经济发展和国家富强,努力夯实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物质基础。

  第三,强化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无论是促进发展还是推动改革,都要更加注重经济行为和价值导向相统一、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努力寻找最大公约数,找准群众利益交汇点,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通过不断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第四,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社会都要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努力实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发展改革部门将认真履行职能,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狠抓环境治理,扎实做好应对气候变化各项工作,促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10:52 来源:党建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