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党动手全社会参与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基层、做到社区、做进家庭

  青年志愿者、第二军医大学学员旅四队学员 何道侗

  《意见》强调,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做到基层、做到社区、做进家庭。志愿服务工作,简单而不平凡。虽然我们只能奉献出微尘一般的力量,但每一粒小小的微尘,都能放射出正能量。

  志愿服务,需要爱的激情。曾经,我有幸组织开展了两次扶贫活动。记得在湖南湘西州古丈县断龙山乡尚家村,我们走遍了整个村庄的每个角落,了解当地实际情况,采集需要帮助的孩子的相关信息,并将信息带回学校,寻求相关的资助者。在我们的帮助下,数十个孩子获得了爱心人士的资助。我们还为孩子们带去需要的文具,为他们募集冬天防寒的衣物,教会他们最基本的卫生常识。也许我们能给他们带去的改变并不是很多,但哪怕有一点的正能量的传播,我们的努力便有了意义。

  志愿服务,需要恒久的坚持。其实人们很容易设立梦想,也很容易因为短暂的激情而感觉到信心满满。但随着生活归于平静,有些想法与行动都已被日常繁忙的工作所驱散。而我们,在古丈的走访与服务活动已经坚持了4年,并且一直与古丈保持着联系,并定期前往回访。今后,我们也会一直坚持做下去。其实,只有坚持,我们才可以达到最初的信念,以及那份维护志愿工作的决心。

  志愿服务,需要爱的融入。我们需要忘记自己,努力为志愿工作奉献。对我来说,每次前往社区服务孤寡老人都感到幸福,令人难忘。我们和老人们一起包饺子,一起聊着欢乐的往事,一起感受冬日里的暖意。距离,就在这样的忘我付出中一点一点地拉近。我们需要更多有爱的青年加入我们的行列,为志愿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翁淮南 刘文韬 张纪组稿)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10:52 来源:党建网 编辑:葛燕燕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