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日报评论员: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五论搞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涉及面广、任务重,各级党委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谋划、统筹协调,不折不扣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定向正、把关严、要求高。

  要落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织)要负总责,不能搞权力下放,不能当甩手掌柜。各市州、县市区党委肩负着组织开展活动的直接责任,要在抓好本级班子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切实抓好本地区教育实践活动。各级各单位主要领导要承担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紧紧抓在手上,认真抓好每个环节、每项大事,在全过程、各方面作表率,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要加强督促检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既要激发党员干部的内力,也要加强指导和督查,进一步强化外力的引导和约束。各级都要抓紧组建督导组,制定督导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和任务,严格督查,深入指导,敢于唱黑脸、当包公,有力督促各单位整治“四风”顽疾。对党员干部的督导,要着重看尊重群众、听取群众意见的态度好不好,查摆问题、自我剖析的深度够不够,转变作风、纠正“四风”、整改落实的力度大不大;对地区和部门的督导,要着重防止和纠正部署多落实少的倾向、关起门来自弹自唱的倾向、简单以会议文件落实工作的倾向、弄虚作假走走过场的倾向。对不符合中央和省委要求、工作不力的地区、单位和个人,要严肃指出,坚决纠正。

  要抓好宣传引导。各级党委和宣传部门要根据活动的节奏和进度,组织谋划宣传重点,强化正面宣传,把握舆论引导的时机、力度和效果,努力营造干部倾心投入、群众普遍参与的深厚氛围。要多形式、多层次、全方位宣传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宣传全省各地开展活动的生动局面,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开展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揭示反面案例,强化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

  要坚持统筹兼顾。要明确活动各个环节、各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把握市、县、乡、村不同层级的进度节奏以及同一层面领导机关和部门、企事业单位之间的时序安排,细致对接,有序开展,协调推进。要把开展教育活动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完成本地本单位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用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良好作风,有力保证各项事业的发展,实现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11:00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