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驱除“四风” 立行立改

梁建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查处公车私用、清理乱收费、打击“吃空饷”行为……随着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逐步开展,强化问题导向,更贴近群众、联系群众,从具体事情抓起,立行立改地驱除“四风”,正在各地蔚成风气。

  群众对党和政府工作实效的认知,往往源于身边细节的变化。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体是市、县两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与群众接触更直接、更广泛。活动效果如何,群众更易于感知。抓住群众日常反映强烈的身边事、具体事马上行动、马上改正,直到彻底解决,活动价值才能得到群众认同,活动开展才能赢得群众信任支持。

  改作风、除积弊需要真抓实干,搞不得形式主义。如果对具体问题绕着走,或大而化之、敷衍塞责,只查不纠、只摆不改,满足于用各种心得体会和总结汇报反映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那么活动声势再大,也无法赢得群众认可。

  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须敢于正视作风建设领域存在的各种沉疴积弊,勇于对种种陋习“亮剑”,使作风真正转变,让群众真正满意。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12:25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