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服务群众是最大的实践——五论再接再厉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辛为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再接再厉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到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上,就是要把服务群众作为最大的实践,聚焦政治坚强,反对“四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起深化改革创新、聚力长治久安的强大正能量。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涉及的单位和人员同群众联系更直接、更紧密,涉及的矛盾和问题也更加具体尖锐,这就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中,必须着力于更好地服务群众,切实解决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截路”“最远一户人”问题,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赢得民心。

  要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民生问题向来是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扎实推进第五个“民生建设年”活动,坚定不移地把公共资源特别是财政资源向基层一线、向艰苦边远地区、向困难群众倾斜,多搞一些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真切的小工程、小项目,加快改善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要把改善民生工作与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好人让基层干部去做,好事让基层组织去办,使改善民生的过程成为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增强“四个认同”的过程,成为密切干群关系、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的过程。

  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把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来。把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团结、依靠、发动群众打好反恐维稳人民战争的重要契机,认真查找稳定工作认识误区、突出问题、漏洞隐患,以整改硬措施落实稳定硬任务,进一步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打赢反恐维稳的人民战争。

  要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各级干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把一家一户的琐事作为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大事,从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身边事、手头事、眼前事入手,深入了解和推进惠民政策、民生工程、民生实事落实,确保政策落实不折不扣、资金投入不拖不欠、各项工作不留死角,以扎实有效的工作造福于民。

  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聚焦政治坚强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认真解决一些领导干部随着职务提升“官”气渐长,政绩观错位、群众观缺失,不深入群众,与群众融不到一起,重大决策不听取群众意见等问题;着力解决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解决好群众在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基本需求问题,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口号响当当、服务冷冰冰、办事慢腾腾,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生冷硬横、敷衍塞责,甚至百般刁难、执法不公等问题;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挪用专项资金,骗取涉农补助,违规用地,抢占农地,吃拿卡要、雁过拔毛,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甚至收回扣、拿红包,假公济私、中饱私囊、滥用权力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真正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各族群众的根本利益。

  服务群众是一个永恒课题。各级干部和广大党员一定要牢固树立“民生优先、群众第一、基层重要”的理念,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扎实做好群众工作,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15:18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