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辽宁省委办公厅坚持立改立行推动服务上水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省委办公厅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把整改落实、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不断推动服务上水平。

  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办公厅在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听意见,共梳理出70余条意见和建议,涉及7个方面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省委办公厅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坚持边整边改,推动了一系列问题的解决。

  从最能体现良好作风的重点工作入手抓整改。首先,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发挥好党委的参谋助手作用,切实改进文风,增强文件、信息的思想性、针对性、实效性;推动形成简洁明了、言之有物、务实管用、清新活泼的文风。其次,着力提高督促检查实效,进一步加大了对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特别是加大了对中央、省委主要领导批示事项的督办力度和再督查。

  从服务对象反映的重点问题入手抓整改。首先,针对学习调研不够深入、服务不到位等问题,进一步完善干部学习培训制度,并创造条件,鼓励机关干部深入基层解难题。同时组织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做出服务承诺。其次,着力精简会议和文件,拿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查实情、办实事、抓落实。据初步估计,与去年相比,今年以省委、省委办公厅名义制发文件可减少约1/4,以省委名义召开的大中型会议可减少约1/5。

  从强化内部运行管理入手抓整改。在基本建设、办公用房、公务接待、物品采购、财务监督等方面,推进实施严细化管理,从源头上杜绝浪费,削减“三公”经费支出,提高机关运行保障水平。

  从建章立制入手抓整改。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具体可行的规定,巩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果,先后制定下发了《省委办公厅内部公务接待工作规定》、《文件信息资料等印刷复印经费审批管理规定》、《办公用品采购和领取管理规定》、《车辆管理办法》及其他一系列管理细则,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17:12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