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让群众真正参与进来

重庆市江北区委组织部 何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效果如何,群众最有发言权,评价也最准确、最直接。只有把评价权真正交到群众手中,真心接受检验,才能推动活动见成效。

  “欲知山中事,须问打柴人。”活动效果怎么样,如果仅仅是让上级来评价下级、让公务员来评价公务员,一来感受不真切、不全面,造成评价不准确;二来可能陷入好人主义,动不了真格。群众就不一样了,公务员作风有没有好转,是不是真心为他们办事,可以说他们感受最直观。如果再创造条件让他们来评价,既是“开门搞活动”的应有之义,也是让评价更准确的不二良策。

  要让群众真正参与进来、评价准确、意见管用,还得下一番工夫。首先,就是要定期地、实事求是地向群众公布活动进展情况、取得效果、存在问题,决不遮遮掩掩、羞羞答答,让群众对活动有一个客观、真实的认识、评估;其次,就是要搭建一个对接平台,让群众有渠道参与进来,一项一项地对活动效果进行打分评价;再次,就是要明确群众评价在整个活动考核中分值的占比,让群众评价真正能管用,并对不过关的抓紧时间“回炉”,不合格的继续改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9日 17: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