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林业局:反腐败工作只有进行时要常抓不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18日,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国家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树丛强调,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事关林业健康发展,事关干部健康成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央的制度规定和工作部署,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生态林业民生林业提供有力保障。

  国家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建龙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扎根、张永利,局总工程师陈凤学,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杜永胜出席会议。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代表局党组在会上作题为《聚焦林业中心任务加大正风肃纪力度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旗帜鲜明、态度坚定、领导有力。中央政治局各位领导同志率先垂范,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做起,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坚决纠正“四风”问题,严厉惩处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用行动彰显了我们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用实效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在强化党的纪律约束、强化执纪监督、强化查办腐败案件等方面,加大力度,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开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赢得了党内外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拥护和赞扬。

  会议指出,国家林业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严肃查处各类腐败案件,直属机关和干部职工廉政状况总体是好的。但是,党风廉政建设没有满分制,反腐败工作只有进行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是一项长期重大紧迫的艰巨任务,既不可能一劳永逸,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定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严格落实中央的制度规定和工作部署,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更好地保障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将工作部署统一到中央的具体要求上来,科学安排并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继续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切入点,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奢侈浪费等问题,严肃查办贪污贿赂、失职渎职、商业贿赂、设立“小金库”等违规违纪行为,严格执行违规违纪违法案件报告制度。要进一步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继续推进林业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最大限度减少审批项目,从源头上消除腐败发生的机会。要继续强化干部教育和监督管理,以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为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思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同时,加强对干部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离任审计制度、因私出国管理制度,确保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的刚性约束。要着力构建反腐倡廉长效机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特别是要严格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真正将权力装进制度的笼子,绝不能“牛栏关猫”。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各司局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思想,真抓真管,敢于碰硬,不能当“甩手掌柜”。

  201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中央和局党组的领导下,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为重点,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构建林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开展监督检查,保证中央和局党组重大部署的贯彻落实。二是强化作风建设,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解决“四风”问题。三是规范信访工作,坚持抓早抓小,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四是深化廉政教育,建立健全制度,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五是落实一岗双责,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领导责任。

  2014年,国家林业局直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认真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以抓林业改革推进廉政建设;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机制,打造纪律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为生态林业民生林业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00:26 来源: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监察局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