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远集团:各级党委要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各级党委一定要把惩治腐败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任何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绝不容许任何违法乱纪行为和个人腐败扰乱集团改革发展进程、破坏和谐稳定大局。”春节刚过,中远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泽华在集团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2月12日,中远集团召开了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为使会议精神尽快传达到基层一线,按照集团领导要求,本次会议在所有能开通视频的单位,包括境外单位、基层单位共开设了42个视频分会场,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和全体纪检监察审计人员共2000余人出席会议。参加人数、会议规模均创历次同类会议之最。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远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开展反腐倡廉工作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

  为锻造铁的纪律,以优良作风推动集团打赢效益攻坚战,马泽华提出了“五个新”的要求,即纪律建设要有新加强、责任主体要有新明确、作风建设要有新面貌、反腐倡廉建设要有新突破、队伍建设要有新作为。他特别强调要认真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狠刹铺张浪费特别是公款浪费行为,并给系统内全体干部划出了不能逾越的“红线”,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关于职务消费的有关规定,严禁各单位到风景名胜地开会,严禁用公款互相宴请、赠送礼品,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到私人会所活动、变相公款旅游、公款打高尔夫球等。”

  中远集团董事、总经理李云鹏在部署工作的同时,抓住时机和集团各级领导干部分享心得体会,开展廉洁教育,引导大家注重廉洁自律。“我有两点体会和大家分享,一是领导干部要珍惜政治生命,要知足。各级领导干部应该有为中远事业的发展无私奉献的这种境界。有了这样一种境界,我们就可以少犯错误,不犯错误。二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懂得厚德载物这样做人的准则,养成谦虚德、理解德、尊重德、诚信德、欣赏德、感恩德、形象德、宽容德、合作德。这九德对我们每位同志都非常重要。我向大家表个态,我会带头践行好。”

  中远集团党组纪检组组长宋大伟以案促教,谆谆告诫与会人员要加强党性修养,恪守法纪红线,强调“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以系统内发生的典型案例为戒,心存敬畏,严格自律,坚守底线,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增强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养成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习惯。”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00:31 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党组纪检组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