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众日报评论员:把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2月中旬开始,山东省17个赴市督导组、137个赴县(市、区)联合督导组和2个巡回督导组,分赴各地和相关单位,深入开展对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工作,这对于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具有重要作用。

  以督促检查推进工作落实,以具体指导推动任务进展,是我们党开展工作的重要方法。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着力解决“四风”问题。实现这些目标要求,既要靠内因,依靠各单位党委和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也要靠外因,通过有力、有效的检查督促、精心指导,形成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外在压力。井无压力不出油,人无压力轻飘飘。加强督导工作,就要以有力有效的督导检查,传导外部压力,激发内生动力,上下齐抓、内外联动,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把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好,关键要从严督导、从实指导。要坚持严字当头,对活动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要严格把关,明确做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样的目标要求,该提醒的提醒,该纠正的纠正,绝不能敷衍了事、降格以求。要发扬认真精神,讲规矩不讲面子,讲公心不讲私心,敢于“唱黑脸”“当包公”,不怕得罪人,把严格要求贯彻始终。第二批活动面广量大、情况复杂,“四风”问题具体到某个地方,有共性也有个性。加强督导要坚持实事求是,对被督导单位的指导要细化具体,区别不同对象提出不同要求,对症下药、摸穴进针,切实增强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打铁还需自身硬,督导别人首先自己要当好表率、作出示范。督导组成员要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过硬作风进行督导。要强化督导措施,讲求督导方法,提高督导质量,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确保第二批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14:16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