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出台改进作风“八项规定”以来 二师三十七团积极采取多项措施 狠抓落实——廉政之风吹来新气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二师三十七团党委在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实际行动纠正“四风”问题中,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把反腐败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为三十七团营造了一个为民务实清廉、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办公面积超标,搬!

  “集中办公,既能加强同事之间的情感交流,又能方便开展工作,清理超标办公面积做得好!”2月12日,三十七团人武部干事肖中林说。

  2014年春节放假前夕,该团党委严格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认真核实党政机关的编制人数和办公用房建筑面积、使用面积,逐一核定正副科级干部、普通干部办公用房面积。据了解,通过对办公用房整改、合并,原办公用房实际使用50间,面积759.4平方米,现整改合并为33间,面积526.4平方米,减少用房17间,面积233平方米,全面完成了团机关办公用房的清理和整改工作。

  请客送礼收礼,拒!

  “你好,我儿子的满月宴取消了,不好意思啊!”日前,该团水电站黄小琴接到了一个“辞客电话”,电话是该团生产科邓世羿打来的。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三十七团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廉政自律意识,严格规范节日行为,严禁以各种名义公款相互宴请,大吃大喝,奢侈浪费;严禁违反规定赠送和收受礼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该团康都小区的退休职工刘淑英说:“往年一到春节前10天左右,这个小区门口显得非常‘热闹’,可今年却跟平常一样,显得十分平静。要是年年都像今年这样,该多好啊!”

  公务车辆私用,封!

  今年双节期间,三十七团纪委下发通知,节日封存所有公务车辆,并坚决做到刚性执行。这是该团党委为彻底转变干部作风,弘扬正气,杜绝公车私用而采取的有效措施之一。

  按照通知要求,在双节法定节日里,对该团机关4辆确因工作需要的公务车辆进行登记造册,注明出车事由和往返时间。值班车辆使用后,必须及时返回机关院内停放,不得在外过夜。团场机关其余车辆一律在机关大院封存,并将车辆封存的数量、地点、钥匙保管人、车牌号登记备案,由团行政办公室专人集中管理。

  据了解,为防止“封车令”下发后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该团纪委不定期对“公车封存”、值班车辆使用情况进行督察,凡发现违规用车或公车私用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情节严重造成重大影响的,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追究,以杜绝该团干部顶风违纪撞“高压线”。

  今日的三十七团,从节约办公环境和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到杜绝“车轮上的腐败”,让职工群众增强了对党委一班人的信任和认可。全团处处洋溢着新风尚,廉政之“花”竞相绽放。

  相关链接:

  2013年,公务员遇到的那些禁令

  2013年7月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

  2013年9月3日

  中纪委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刹住中秋国庆期间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通知》

  2013年10月31日

  中纪委《关于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的通知》

  2013年11月21日

  中纪委《关于严禁元旦春节期间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的通知》

  2013年12月8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

  2013年12月27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务实节俭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2013年12月29日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

石磊/绘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15:26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