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变压器”不能变成“加压器”

刘银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五多”现象是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之一。“五多”成为沉疴痼疾,原因之一是师旅团机关没有发挥好“变压器”作用。

  师旅团机关作为一线指挥部,是减压分流、穿针引线,还是来文照发、层层加码,会给基层带来完全不同的影响。有的师旅团机关功能失位,甘当“传声筒”、“邮递员”;有的热衷于以发文体现重视,以文件落实文件;还有的思路变得快、频道换得勤,变来变去、来回折腾,令基层无所适从。如此一来,“变压器”变成了“加压器”。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师旅团机关应学会做减法,发挥好“变压器”作用,攻克“五多”这座堡垒,把上面的“千根线”拧成“一股绳”,确保基层官兵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谋打赢、练打赢。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06:21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