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移动把反腐倡廉作为公司战略重要组成部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18日至19日,中国移动召开2014年反腐倡廉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奚国华对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中国移动反腐倡廉建设做出全面部署;党组成员、总裁李跃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黄文林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强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随着公司战略转型、改革发展进入到新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把反腐倡廉作为公司战略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规划的贯彻落实,处理好继承和创新、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惩治和预防、惩防体系建设与生产经营、惩防体系建设与转型改革等五个关系。要认真落实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纪检组(纪委)的监督责任、专业条线的管理监督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这个目标,在构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网络上狠下功夫,在作风建设上不断深化,在查办案件、干部管理上加大力度,在预防腐败上务求实效。要严明党的组织纪律,严格遵守组织制度,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切实增强党性,增强组织纪律性。

  会议指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公司战略转型、改革创新和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狠抓本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各级党委、领导班子要层层抓、真正抓,全力以赴抓好责任落实。要与时俱进,紧跟形势变化和业务发展步伐,通过健全的制度和严格的制度执行与监督,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权,以制度建设和流程建设推动反腐倡廉。要狠抓“一岗双责”,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做到反腐倡廉与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和业务管理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领导人员要带头遵章守纪,做公私分明、克己奉公、廉洁自律的表率。

  黄文林代表纪检组作了题为《坚守责任担当履行监督职责 深入推进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14年纪检监察工作做了安排:推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工作规划贯彻落实;聚焦监督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和党的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和改进采购招投标监督和巡视工作;加大案件查办和惩治腐败工作力度,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加大信访核查力度;深入开展效能监察和廉洁风险防控工作;持续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强卫东充分肯定了2013年中国移动的发展业绩和反腐倡廉工作成效,并对中国移动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及落实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准确把握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任务部署,准确把握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的各项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把中国移动反腐倡廉建设引向深入。二是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有关工作会议部署和任务。要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抓好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中心任务推进改革创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要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聚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心任务,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纪检监察人员要坚守责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加强党性修养,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接受监督,树立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良好形象。

  18日下午的视频会议,中国移动全集团共计1.6万多人参加。会议期间,所属单位纪检组长(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08:14 来源: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