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扎扎实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经验是最好的老师。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央和省委为我们作出了成功示范,积累了宝贵经验。我们要重视运用这些已有经验,把握规律,讲究方法,推动全市教育实践活动各项措施有效落实。

  要坚持依靠群众搞好活动。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听意见。只有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真正获得群众的参与和支持,才能找准问题的靶子,找到进步的方向。我们要态度真诚,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让群众看到改错治病的态度、决心和行动,让党员、干部认清讳疾忌医的危害。对于解决“四风”问题涉及的具体利益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不能回避,要加强引导、认真解决。要用群众乐于接受、易于接受的方法开展工作、化解矛盾,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走进基层、走进老百姓,遇事多同群众商量,同群众打成一片,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要坚持标准从严搞好活动。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实不实,关键要看抓得严不严。我们必须把从严的标准、从严的措施、从严的作风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始终。要在思想教育上从严,从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入手,使践行群众路线成为党员、干部的普遍自觉。要在整改落实上从严,对照中央、省市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坚持“准、狠、韧”,下猛药、出重拳、见真章,不达目的不罢休。要在正风肃纪上从严,凡是违反党章和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财经纪律的行为,都不能放过,更不能放纵。对存在一般性作风问题的,要立足于批评教育、促其改进。

  要坚持创新载体搞好活动。坚持以良好的作风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既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高水平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又要在总结以往作风建设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基础上,积极探索体现上级要求、符合抚顺实际、具有抚顺特色的活动形式和活动载体,高标准做好“自选动作”,增强活动的感召力。要结合抚顺实际,认真开展好“争创人民满意机关、争当雷锋式党员干部”、“万名党员干部下基层”、“三抓实、三走进”、“我们在一起、凝聚正能量”主题宣讲等特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提升效能、提升素质、提升形象。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也要密切联系实际,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为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创造更多的新鲜经验。

  要坚持分类指导搞好活动。活动中,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提出不同目标要求,分类制定方案,有针对性地加强指导,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不搞上下 “一般粗”,防止“一刀切”、“一锅煮”。县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示范打样、作出表率,紧紧扭住解决“四风”问题,在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效;对村、社区等基层组织要简化程序性要求,注重突出服务群众这个着力点,在增强服务群众意识、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上下功夫,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中受教育、转作风;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党组织,对流动党员、离退休党员及年老体弱党员,可以采取灵活管用的方式开展活动。各行业系统的主管部门对本行业、本系统的作风建设负有重要责任,要注重发挥指导作用,推动行业作风建设有一个大的提升。

  ——抚顺市委书记王桂芬日前在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如是说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0:10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