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八项规定助推经济效益提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19日,记者参加中国通用技术集团2014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有关材料上的一组数据引起记者的注意——2013年该集团营业收入比上年增长了8.8%,利润总额却增长了10.3%。为什么利润总额增幅会高出营业收入增幅1.5个百分点呢?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贺同新向记者揭开了其中的奥秘。原来,该集团去年紧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工作,厉行勤俭节约,在营业收入提高的基础上,成本反而下降了,因此出现了利润总额增幅明显高于营业收入增幅的局面。

  据悉,2013年,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切实加强对总部及下属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重点检查公款送礼、公款印制寄送贺年卡、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等行为。集团系统开展职务消费专项检查110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84项;开展公务用车专项检查85项,建立健全相关制度56项。与2012年相比,集团业务招待费支出下降了20.4%,其中集团总部下降55.6%,22家子公司全部实现业务招待费下降,14家降幅超过20%。另外,集团纪检监察机构还组织开展了供应商管理效能监察,梳理供应商15371家,发现问题132个,处理不合格供应商289家,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1272.9万元。集团系统各单位围绕重点业务环节,也开展了效能监察工作,立项204项,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2895.7万元,节约资金1.3亿元,增加经济效益872万元。(记者 安东)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4:1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