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贴近群众 焕发激情

临泽县统计局干部 毕建国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双联行动,立足点在为民,用力点在富民,着眼点在群众。机关干部如何更好地与群众沟通感情、交流思想、共破难题,真正实现广大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三农”发展上台阶、基层群众基础更牢固的目标,是双联行动取得成败的关键所在。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通过两年来深入困难群众家中掏心窝、拉家常、做宣传、调纠纷、办实事,对群众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转变作风、提高自我有了新的体会。

  要从“心”上贴近群众,把干部与群众中间的那堵墙拆掉,真正实现干部群众零距离、为民服务无障碍。我的联系户家中有一个83岁高龄老人,身体状况比较差。我在对老人嘘寒问暖的同时,及时掌握其身体状况,针对其病情给其购买一些非处方药品,帮助其过好晚年生活。真正把自己当成群众的家里人,也让自己融入才能和群众打成一片。

  要从行动上接近群众,搭建干群同富共进的真实纽带,促使群众切实受益。在这次行动中,为了更好地落实“周访、月驻、季蹲点”的要求,我们实行了驻村入户分组,我们临泽县统计局干部按月分四组,每组2到3人,每组每月利用1天时间,长年累月到村入户开展工作。去年初,我们结合春季干部下基层集中行动,每天不间断持续深入倪家营乡高庄村,积极协助乡村社干部彻底清理居民房前屋后的柴草和卫生死角,达到了“柴草大清理、环境大整治、村容大变化”的整治效果,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和好评。特别是到联系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时,部分老人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让我们深受感动,使我们真正认识到了双联行动的深远意义,也感受到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

  要从方法上走近群众,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帮扶,使群众容易接受、乐于接受。为了更好地宣传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我们改变了以往的说教方式,由局内统一印制了《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政策宣传手册》,对县委1号文件、新农合、新农保、农村低保、外出务工等支农惠农政策进行了整理,编印下发到联系户手中,方便群众了解政策。

  要从内容上服务群众,从群众需求出发开展联系和帮扶,避免一哄而上和华而不实,使群众的难题得到解决,政府的威信得到提升。通过民情调查、入户访谈、长期沟通,根据联系户的实际困难,我局党员为联系户协调落实低保3人,协调办理农村妇女小额担保贷款3笔,党员自筹资金4000多元,购置生产生活资料60多件,到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实物帮扶。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了生产生活难题,受到了群众欢迎。

  总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双联行动取得圆满成效的唯一法宝。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16:33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