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更加注重严格要求真督实导

——九谈以习总书记“1·20”重要讲话为指导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取乎其上,得乎其中;取乎其中,得乎其下。”确保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必须更加注重严格要求、真督实导。

  与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相比,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涉及范围更广,涵盖对象更多,与官兵切身利益联系更直接更紧密,也承载着官兵更多更高的期待。面对具体矛盾和问题,不查不摆难以过关,真查真摆需要勇气。能不能坚持标准、严字当头、真督实导,直接关系到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只有思想上、整改上、正风肃纪上严起来,以严的标准把好质量关,以严的要求把好督导关,以严的制度把好长效关,才能把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让广大官兵感到变化、感到满意。因此,必须拿出真查真摆的决心来,拿出立行立改的措施来,拿出真督实导的行动来,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防止降格以求、前热后冷、虎头蛇尾。

  衡量严格与否的尺子是解决问题。对问题要“零容忍”,大问题要抓,小问题也要抓,有病马上治,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出了问题坚决查办;要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组织纪律性;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不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保证活动不走过场。

  作风建设怎么样,关键在党委、在领导,尤其是主官。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军以上党委是责任主体,要对所属单位负总责;师旅团党委要承担直接责任,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发挥作用。各级党委书记、副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导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各级领导要勇于站在风口浪尖上,向歪风邪气叫板,拿出真招实策,推动重点问题解决。对活动走过场的,要追究主要领导责任。

  搞好活动既要内力驱动,又要外力推动。要综合运用纪检、巡视、财务、审计、信访、司法等手段,严格督查,严格执纪。各级督导组要真督实导,沉下去面对面开展工作,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全过程传导压力,确保不漏项、不留死角。机关各业务部门要赋予抓行业整治的责任和权力,认真剖析各自领域的问题,敢于向不正之风开刀,向不正当利益开刀,使各行业各领域都成为晴空和净土,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3日 09:24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