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哈尔滨通报20起违纪典型案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月22日,哈尔滨市政府召开全市政府政风建设暨第三次廉政工作大会,在会议现场组织企业评议行政执法机构,通报了20起“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违反党纪政纪的典型案件,并公布了《哈尔滨市行政执法人员六项禁令》。

  据了解,哈市去年共查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315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74人。强化执法监察和效能监督,严查破坏经济发展环境等问题,共问责212起、452人。加大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共立案1130件,比上年增长46%,其中大要案524件,同比上升18%;查处市管干部13人,其中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7人。在当天的会议上,哈市通报了哈市商务局畜禽屠宰监督管理处原副处长刘文,哈市司法局黎明监狱八监区原监区长王荣来,哈西交警大队民警王德聚,木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畜牧兽医局局长徐刚等20起违反党纪政纪的典型案件。

  据悉,当天的会议还公布了《哈尔滨市行政执法人员六项禁令》,对于行政执法人员对行政相对人办事推诿、刁难,无正当理由拖延办理或者不予办理;借执法之名勒卡企业,要好处,办私事等六种行为将先予免职,再依程序处理、问责。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3日 10:20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赵文 打印